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深圳市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30059678663XH/2022-00062 分类:
发布机构: 深圳市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 成文日期: 2022-05-13
名称: 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组织开展2021年度循环经济与节能减排专项资金申报项目节能评审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5-13
主题词: 2021年度;循环经济;节能减排;专项资金;申报项目;评审工作
【打印】 【字体:    

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组织开展2021年度循环经济与节能减排专项资金申报项目节能评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3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1日,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委托第三方机构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循环经济与节能减排专项资金申报项目节能评审工作,项目申报单位、节能专家组、第三方机构和发展和财政局4方人员参加了本次评审会。)

  2022年5月11日,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委托第三方机构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循环经济与节能减排专项资金申报项目节能评审工作,项目申报单位、节能专家组、第三方机构和新区发展和财政局4方人员参加了本次评审会。

  评审现场,项目单位对申报项目进行了汇报,节能专家组就申报项目资金投入、能耗计量、工艺流程等内容进行了提问,并就企业申报项目节能措施提出改进意见。在现场查看环节,节能专家组对申报项目设备型号、生产日期进行一一查验,核实单据记录与实际投入是否相符,确保项目投入真实性。现场问答环节结束后,局相关工作负责人进一步宣讲了新区节能减排扶持政策,并对本次节能评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鼓励企业加大节能管理,积极采用节能设备,切实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二是解读新区循环经济与节能减排专项资金扶持范围,支持企业如实申报,切实降低生产成本;三是要求第三方机构把好项目节能审核关,从严从紧评估申报项目节能效果,切实提高财政资金扶持效益。

  下一步,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将结合第三方机构资金审核、节能评估结果,按照“应扶持尽扶持”原则,加快拟定2021年度循环经济与节能减排专项资金分配方案,待新区管委会审定同意后,及时拨付扶持资金至项目申报单位,切实发挥财政资金在新区循环经济发展和节能减排工作中的促进、引导和支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