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2020年幼儿园招生问答(一)

时间 : 2020-06-19 15:10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1、幼儿园是就近入学吗?

  答:是的。

  2、报名是从6月13日开始吗?

  答:根据《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全市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6月13日起全市幼儿园开始报名。

  3、插班也是6月13日报名吗?

  答:是的。

  4、2017年11月出生的可以报名吗?

  答:今年秋季学期全市幼儿园招生对象为2017年8月31日(含8月31日)前出生的儿童。有条件的幼儿园将在补录阶段招收2-3岁的小小班儿童。

  5、虽然民办园招生时间比公办园的晚结束一周但开始时间是一样的,担心公办园没录上,好的民办园也录完了,怎么办?

  答:民办幼儿园补录时间可根据本园学位情况,适当延长。

  6、小孩语言发育迟缓,4岁后报名小班可以吗?需要另外准备什么资料吗?

  答:可以,请家长按照《大鹏新区2020-2021学年幼儿园学位申请指南》要求准备材料。

  7、租赁凭证有居住时长要求吗?

  答:居住满一年以上。

  8、父母无房产,生于祖屋,长于祖屋的孩子,可以就近上学吗?

  答:可以祖辈房申请。

  9、户口本上的地址(全家人和爷爷奶奶一起)和房产证上的地址(爸爸妈妈的房产,在户口本上地址隔壁小区)不一样,入读幼儿园应以哪个地址为主?

  答:以儿童实际居住地址为准。

  10、小孩2014年8月30日出生,公办幼儿园有富余学位可以再读一年大班吗?

  答:可以向幼儿园提出申请。

  11、小孩没有办理身份证,户口本可以替代吗?

  答:请家长尽快为孩子办理身份证,报名时需提供儿童身份证或出生证、港澳台通行证(回乡证)、护照等任一身份证明材料。

  12、大班插班有名额吗?学区内有房,需要什么材料?

  答:请关注大鹏新区招生指南的各幼儿园大班的招生信息,并按《大鹏新区2020-2021学年幼儿园学位申请指南》要求提交材料。

  13、就读学校已经转公办了,那原就读孩子还要重新申请学位吗?是否可以直接就读呢?

  答:原在园儿童可以继续就读,无需重新申请。

  14、在社区登记了居住信息可以作为住所证明材料吗?我们没有租赁合同。

  答:无法办理房屋租赁凭证的请主动前往居住社区网格中心申报登记居住信息,并打印《内地居民采集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