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录取是怎么样安排的?

时间 : 2020-07-27 15:33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今年教育部实施了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也称“强基计划”,主要是为了选拔培养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这是国家深化高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招生高校通过对“强基计划”录取的学生制定单独人才培养方案和激励机制,探索建立本硕博培养模式。“强基计划”的报考前期已经完成,考生本次不用再填“强基计划”志愿,有关高校将根据报考考生高考成绩确定参加校测名单,再合成综合分,按学校招生章程确定录取名单、办理录取备案手续。“强基计划”录取安排在提前批录取开始前完成(即其他所有院校开始录取前完成),被录取考生不再参加后续高考志愿录取投档。由于“强基计划”还有校测环节,存在不确定因素,所以考生仍需填报其他批次院校志愿,增加被优质高校录取的机会。取得“强基计划”校测资格的考生应积极踊跃参加测试,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处理好“强基计划”和其他院校志愿的关系,科学合理做出选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