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经济比较困难的学生,想知道高校有什么助学政策帮助完成学业?在填报志愿时应怎样填报?

时间 : 2020-08-13 16:35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省委、省政府一直非常重视贫困学生的升学就读问题,为帮扶家庭经济困难考生顺利入学,制定了各项有效的助学政策,拓宽扶贫济困的渠道,努力做好贫困考生的升学就读工作,确保每一位考生不因贫困而失去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为了让每位考生了解相关政策,今年我省专门在《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志愿填报指南》和《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中刊登了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致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的公开信和广东省普通高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目前所有高校都建立起一套包括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学费减免等多种形式的比较完善的助学体系,来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入学时,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如暂时筹集不齐学费和住宿费,可在开学报到的当天,通过学校开设的“绿色通道”先报到。入校后再向学校申报家庭经济困难,由学校核实认定后采取不同措施给予资助。因此,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完全可以放心到所录取的院校报到上学。当然,为减少就学压力,家庭经济相对困难的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选报一些学费标准较低和生活成本较低地区的高校,使自己能比较顺利地完成学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