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基本知识

时间 : 2021-05-07 09:00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一、如何判断自己的血压值

  1.如果首次测量血压数值<120/80mmHg,认为是正常血压。

  2.如果首次测量血压数值为120-139/80-89mmHg,认为是正常高值血压,建议间隔几个月复查一次。

  3.如果首次测量血压数值≥140/90mmHg,但<180/110mmHg,建议1-2周复测一次。

  4.如果首次测量血压数值≥180/110mmHg,建议减压治疗,到医疗机构进一步检查评估,密切监测血压,直至血压降至安全范围。如果非同日三次血压≥140/90mmHg,可初步诊断为高血压。

  二、如果预防高血压

  1.日常饮食做到食物种类多样、营养均衡,控制盐和食用油的摄入,每天每人食盐摄入量<6g(大概一啤酒盖的量),成人食用油摄入量为25-30g,推荐使用定量盐勺和定量油壶控制用量,控盐注意要循序渐进,选用其他食物提味,学会看食物成分表,注意食物中“藏起来”的盐。

  2.控制体重:包括控制能量摄入、增加体力活动和行为干预,同时也应该注意视具体情况采用个体化减重措施,不可急于求成。

  3.酗酒者应限制饮酒。

  4.缺乏运动者,应坚持运动,可以采取有氧运动形式,运动强度须因人而异。

  5.减轻精神压力,保持心理平衡。

  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对于高血压患者也非常重要,如果您已经患有高血压,还要遵医嘱坚持合理使用降压药,长期平稳控制血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