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在家羊水破了怎么办?

时间 : 2022-05-19 09:00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对于准妈妈而言,无论孕周多少、有没有到预产期、有没有子宫收缩,只要出现阴道流液,无论量多少,都需要立即就医。

  1.务必要第一时间平躺。孕晚期的准妈妈如果发现自己破羊水了,建议马上保持平躺,最好在臀部下方垫一个枕头,以防止羊水流失过快,尤其是臀位的宝宝,更容易发生脐带脱垂,这会对胎儿安全造成很大的威胁。

  2.不能洗澡。第一次妊娠的孕妇在发现羊水后会惊慌失措,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很多人都会在来医院之前洗个澡,但是在洗澡的时候,会有大量的羊水流出,也有可能会引起羊膜囊被感染,所以孕妇不要担心自己的身体是否干净,而是要确保胎儿安全。

  3.第一时间前往医院。除了需要保持平躺之外,准妈妈应立即让家人开车送自己去医院待产,同时要准备好相关生产物品,包括证件以及宝宝用品等,去医院的途中也要尽量保持平躺,并且用枕头将臀部抬高些,若家里没有人,应该第一时间打120求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