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留言日期:
2020-06-30
主题:
大鹏新区新老师入编事宜
内容:
我是2020届的应届硕士毕业生,在大鹏教育局2019年下半年秋季外出定点招聘中已获得录取,由于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的教师资格证认定推迟,导致我无法如期取得教师资格证书进而正常办理入职入编手续。现在临近毕业离校期,我们需要尽快办理报到证、落实档案户口派遣等手续,无法正常入编导致我们夹在母校和就业单位之间无所适从。贵局在招聘的初试、复试等各环节均没有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尽到告知新聘教师在未获得教资期间会被差别对待的义务。了解到贵局已响应“先上岗,再考证”的变通措施,允许2020年春招的暂时无教师资格证的教师如期无证办理入编手续,同为深受疫情影响的2020年秋招应届毕业生诚恳地希望贵局能够将2020年春招教师“无证入编”的变通性政策覆盖到我们!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6-30
答复时间:
2020-06-30
答复单位:
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
答复内容:

  您好,您咨询的事项已转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办理,现将办理结果告知您:根据《2019年下半年人大附中深圳学校赴北京面向2020年应届毕业生公开招聘事业编制教师公告》《2019年下半年深圳市大鹏新区公办中小学赴武汉面向2020年应届毕业生公开招聘事业编制教师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在考生报名前,我局已提前通过公告形式明确告知所有考生对教师资格证的要求,要求考生报名时均须提供相应的教师资格证,如报名时暂无法提供,本人须书面承诺自毕业之日起一年内取得所报考岗位相应学科、相应学段及以上学段教师资格证,并必须于办理聘用手续时提供,届时无法提供的将取消聘用资格。暂无法提供教师资格证的报名考生均按《公告》要求提供了书面承诺书,根据新区组织人事部门招聘、入编相关工作要求,招聘、入编工作须严格按照《公告》要求执行。

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

2020年6月30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