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彭小姐
留言日期:
2020-11-18
主题:
关于房子被征收后,原地址一直没有消除记录,导致没办法另外申请安居房
内容:
您好,我们的父母是三十年前来到大鹏新区溪涌小渔村落脚的,当时跟村委租赁了地皮去自建房子做生意开小店的,因为跟随时代的改革,我们家在2018年10月被征收后,房子也拆毁了,我们另外想申请买安居房再网上也申请了相关程序,去到大鹏新区服务大厅递交资料时,前台工作人员查看后台显示我们申请人名下还有房屋登记(也就是被征收的那个房子已经不存在了),无法往下办理相关程序,让我们去找村委以及执法队的人去消除记录,但是村委的工作人员及执法队的人也说没有办法去处理这个,是很久以前的系统问题找不到相关人员去处理,消除不掉,可能要等那整条街全部被征收后,才有可能消除记录。问题是现在过了两年多了,有的本地人不肯被征收,一直拖着 ,我们就一直申请不到房子,我们父母也是快七十岁了,来深圳多年一直没有归属感,这个情况应该找谁去帮忙处理解决?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11-18
答复时间:
2020-11-24
答复单位:
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
答复内容:

  您好!您咨询的事项已转新区葵涌办事处,现将办理结果告知您:您在我办事处有历史遗留房屋登记。根据深圳市保障性住房条例第二十一条规定,申请人需在本市无任何形式的住宅建设用地或者自有住房,故其申请安居房是不符合条件。目前您名下历史遗留房屋被开发商所征收了,如征收后您没有享受以房换房政策,需等相关历史遗留房屋登记信息更新后,方可咨询申请深圳市保障性住房,详情可拨打咨询电话:0755-89778759,感谢您的留言!

葵涌办事处平安建设办

2020年11月24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