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龙行天下
留言日期:
2020-12-19
主题:
陶柏莉公租房配装空调为10年前已淘汰的5级能耗
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 陶柏莉公租房交房后发现配置的空调竟然有5级能耗空调,2010年4月开始实施新的能效等级基准时,旧的5级能效空调机就无法在市面上销售。新的基准只分为3级,其中1级及2级被称为节能空调机。现在5级能耗的空调国家都已经淘汰了,装修公司还装上去给住户用,不知本次装修标准就是按5及能耗装的还是装修公司为牟取暴利,私自装的。 现请求相关部门能否公布本次公租房的空调及油烟机等电器装修标准,看是否符合相关规定,如果不符合,查明是否存在腐败现象,更换符合标准的电器,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12-21
答复时间:
2020-12-24
答复单位:
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
答复内容:

  您好,您咨询的事项已转新区建筑工务署办理,现将办理结果告知您:

  一、关于《房间空气调节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规范更新问题

  《房间空气调节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GB 21455-2019)已于2019年12月31日发布,2020年7月1日正式实施,替代先前发布的GB12021.3-2010、GB21455-2013等。新规范发布后,空调能效等级划分为5个等级。

  二、关于陶柏莉花园保障性住房装修工程采用的5级能耗空调是否符合规范要求问题

  经核实,陶柏莉花园保障性住房装修工程采用空调品牌均为美的,为市工务署品牌库内A类品牌,生产日期均为2020年8月。根据机身标识牌显示该批次空调制冷季节能源消耗效率为3.89,符合新规范要求的5级能耗要求。

  三、关于陶柏莉花园保障性住房装修工程电器品牌问题

  经核实,陶柏莉花园保障性住房装修工程电器均采用工务署品牌库B类及以上品牌,符合施工合同要求。

新区建筑工务署

2020年12月24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