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大鹏市民
留言日期:
2021-03-22
主题:
环城西路&外环高速大鹏段&龙大城际&深汕城际
内容:
您好! 大鹏的交通发展进展不够块,平葵路拥堵严重,去市里无地铁。 烦请问下:1.环城西路竣工时间 2.外环高速大鹏段开工时间 3.龙大城际铁路开工时间 4.深汕城际开工时间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3-22
答复时间:
2021-03-25
答复单位:
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大鹏管理局
答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

  您好,您的来信收悉,现将您的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1.葵涌环城西路新建工程由市交通公用设施建设中心负责建设管理,目前已完成I、II标段工程施工;隧道标段正进行明洞仰拱浇筑及片石回填、明洞拱墙浇筑、中导洞和暗洞开挖等施工,累计完成形象进度55%;综合标段正进行施工图设计及预算编制工作,计划2021年内启动施工招标。根据最新施工组织计划,环城西路全线计划于2022年底实现完工。

  2.外环高速大鹏段因线位及投资发生重大变化需进行调规,目前正开展调规和初步设计工作,预计今年底取得调规批复,2022年年中取得环评及用地手续审批,2022年底开工。

  3.龙大城际已更名为深惠城际大鹏支线(以下简称“大鹏支线”),建设单位为深圳铁路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根据其编制的大鹏支线可行性研究报告方案,大鹏支线主要途经龙岗区、坪山区、大鹏新区等3个区(新区),共设龙城站、坪山站、燕子湖站、葵涌站、大鹏站、新大站等6座车站,存车场设在大鹏新区新大片区。经了解,国家发改委已批复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大鹏支线正式获得上位规划支持。深圳铁路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正在全力推进该项目开工前期准备工作;市发展改革委正在开展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工作;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正在开展相关规划用地审批工作。大鹏新区全力配合大鹏支线建设单位加快前期及施工进场准备工作。

  4.经了解,深汕城际属于深圳市远期规划项目,目前正处于前期研究阶段。大鹏新区将紧密跟进深汕城际相关工作。

  感谢您的来信,祝您生活愉快!

新区发展和财政局

市交通运输局大鹏管理局

2021年3月25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