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简报(第一期)

时间 : 2020-07-21 16:18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近日,大鹏新区人普办组织召开大鹏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简称“七人普”)第一次工作会议,各办事处人普办及25个社区人普工作小组相关负责人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新区人普办首先通报了前一阶段新区“七人普”进展情况,包括组建各级人普办及普查小组、成立人普专项工作小组、制定工作方案、落实人员经费等。其次是邀请专业讲师介绍“七人普”基本情况及市综合试点工作要求。最后请各办事处和社区积极发言,就“七人普”工作的开展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各抒己见。

  会议指出,距离人口普查正式登记时间仅余4个多月,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办事处和社区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新时代开展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新区的有关要求,不折不扣地把人口普查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各办事处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二是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形成良好舆论氛围;三是扎实开展户口整顿,保证普查登记质量;四是配齐配强“两员”,保障源头数据质量;五是强化依法普查,建立健全普查数据质量追溯问责机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