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简报(第二期)

时间 : 2020-07-21 16:21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确保大鹏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近日,大鹏新区第七次人口普查办公室工作人员赴葵涌、大鹏和南澳办事处开展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业务培训,3场培训共计50多各办事处业务骨干和社区绘图工作人员参会。

  本次培训采取课堂讲授和实操演练两者有机结合方式开展,培训内容包括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绘图工作思路及流程、工作原则和方法。培训讲师组织参会人员运用电脑进行实操演练,针对上机操作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并设计互动答疑环节,鼓励参会人员踊跃提问、主动思考。

  此次培训在讲授方式,讲授内容的操作性、实用性等方面均受到参会人员的广泛好评。培训地点分别定在各办事处,避免众多社区绘图工作人员来回奔波,有效提高了培训工作效率,保障了培训效果。

  本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各办事处、各社区业务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和水平,强化了应对疑难复杂问题的能力,为接下来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的圆满完成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