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简报(第六期)

时间 : 2020-09-14 15:10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9月11日下午,新区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会,新区党工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王继良,市人普办业务组组长华琼辉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人普办全体成员、办事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及人普办全体人员、社区书记及“两员”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新区人口普查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大鹏办事处人普办、新区政法办公室作表态发言,“两员”代表及人普党员突击队进行宣誓,新区与各办事处签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责任承诺书。

  王继良同志指出,十年一次的全国人口普查是关系国计民生和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一件大事、要事,通过本次人口普查能精准掌握新区人口情况,真实反映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就如何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他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全力以赴、突出重点,扎实做好普查下阶段重点工作;三是要加强领导,通力协作,努力形成推动普查工作的强大合力;四是要压实责任,进一步明确人口普查工作职责,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和工作责任,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进行;五是要加大普查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六是要确保数据质量、真实可靠,经得起历史检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