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简报(第十三期)

时间 : 2020-11-03 15:40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随着2020年11月1日零时人口普查标准时点的到来,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进入登记阶段。

  新区共584名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佩戴统一证件,走进新区每家每户,开始逐人逐项登记普查信息。为方便住户申报普查信息,除采取传统方式由普查员入户进行登记外,此次人口普查对普查短表首次采用普查对象自主填报方式,通过移动终端扫描二维码联网自行申报个人和家庭信息。

  11月15日短表登记结束后,根据普查方案将随机抽取10%的住户填报普查长表,调查更为详细的人口结构信息。登记工作将持续到12月10日。

  人口普查不仅为国,也是为家。及时开展人口普查,全面查清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方面的最新情况,既是制定和完善未来收入、消费、教育、就业、养老、医疗、社会保障等政策措施的基础,也为教育和医疗机构布局、儿童和老年人服务设施建设、工商业服务网点分布、城乡道路建设等提供决策依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