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简报(第十四期)

时间 : 2020-11-05 18:30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目前,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已全面启动,新区约600名“两员”走进每家每户,逐人逐项登记普查信息。11月4日下午,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广阳带队视察普查登记工作,新区领导潘传贤、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及葵涌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在葵涌办事处三溪社区,广阳同志慰问一线普查员,详细了解入户登记工作进展情况和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对广大“两员”的辛勤付出和居民们的支持配合表示感谢。随后,广阳同志跟随普查员走进居民家中,深入了解入户登记工作具体流程。普查员向居民简要地宣传了人口普查情况,详细询问了在家居住人员信息和户口在本户的外出人口等情况,认真比对户口簿、身份证等相关资料,如实登记居住、身份、受教育程度等信息。经普查对象现场签字确认普查信息后,即审即报。

  广阳同志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一是要抓登记质量。严格按照人口普查方案和工作细则,把数据质量控制贯穿普查工作始终,认真做好新区入户登记工作,确保普查对象不重不漏、普查数据准确完整。二要抓登记进度。广大普查人员要拧成一股绳,全力以赴打赢入户登记这场硬仗。及时将每日普查登记进度和进展情况向上级汇报,有力有序推进新区普查登记工作。三要抓全覆盖普查。需结合实际情况,切实负起责任,周密部署,逐项分解入户登记任务,确保全覆盖,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四要抓人身安全。开展入户登记要做好疫情防控,戴好口罩、注意安全,遇到问题可直接向新区相关部门反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