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简报(第十六期)

时间 : 2020-11-17 15:12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普查业务能力,保障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长表登记工作顺利开展。11月16日下午,新区人普办组织召开人口普查业务强化培训,新区人普办相关负责同志、各办事处业务骨干和各社区普查指导员共270余人参加了培训。

  新区人普办业务骨干从工作实际出发,对普查长表填写说明、指标解释和填报方法进行了明确地讲解,并对易错指标进行了重点说明。

  新区人普办负责同志强调,此次参加培训的人员要承担起做好长表登记工作的重任,要切实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要认真学习长表各项指标含义,全面熟练掌握长表程序填报,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为长表登记顺利开展,高质量圆满完成人口普查打下坚实基础。

  同时对下一阶段普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切实提高执行力。切实将《普查方案》和上级文件要求贯彻落实。二是要认真做好数据质量控制工作。做好出生、死亡人口登记的查漏补缺工作,做好空户核实工作,做好流动人口登记的去重、补漏工作,并按时保质完成下发的复查比对任务。三是要进一步做好依法普查工作。长表登记相较短表登记工作入户难度更大,面临的挑战更多,需进一步做好依法普查工作,加大宣传力度,争取长表抽中户的理解与支持,坚持入户登记底线,切实做好资料保密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