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简报(第十七期)

时间 : 2020-12-16 18:42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目前,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阶段工作已顺利完成,12月15日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事后质量抽查组(第三组)一行深入溪涌社区对人口普查开展事后质量抽查工作,在抽中小区开展入户访问,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驰、新区党工委委员、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夏东及新区人普办有关负责人员陪同参加。

  新区发展和财政局认真做好协调联络、资料提供、后勤服务和入户调查配合等工作,全力保障抽查工作顺利开展;坚决从守纪律的高度,严格遵守抽查程序和工作纪律要求,实事求是提供相关资料,为抽查组客观、全面、深入了解真实情况提供全力支持。

  事后质量抽查不仅是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亦是普查登记后进行的一次独立调查,目的是通过抽样核查部分住户,了解此前普查登记过程中人口数量及主要指标的差错情况,对人口普查数据质量进行评价,为合理应用普查结果提供科学依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