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大鹏

索引号:

分类:巡视巡察

发布机构:大鹏新区纪工委

成文日期:2022-09-13

名称: 大鹏新区召开新区党工委2022年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文号:

发布日期:2022-09-13

主题词:党工委;巡察;部署

大鹏新区召开新区党工委2022年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9-13  

  近日,大鹏新区召开新区党工委2022年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新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部署,对新区党工委2022年第三轮巡察工作作出安排。

  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兼监察专员办主任、新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吴战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局局长、新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冀小平出席会议并宣布《大鹏新区党工委2022年第三轮巡察分工安排》。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化新时代巡察工作规律性认识,准确把握巡察的职责定位、使命任务和价值取向,不断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政治巡察的共性要求以及上级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常规巡察以及专项巡察。既要围绕中央提出的“三个聚焦”要求查找政治偏差;又要突出农村(社区)“三资”领域的个性特征,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开展监督,增强巡察工作的科学性和精准性。要以接受市委指导督导为契机,扎实推动新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体巡察干部要认真履行职责,以担当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

  据悉,本轮巡察与省、市同步开展对社区集体“三资”管理开展专项巡察,同时对大鹏办事处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时间为2022年8月下旬至11月上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