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大鹏

索引号:

分类:部门动态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2019-12-30

名称: 大鹏新区召开巡察发现常见问题情况通报会

文号:

发布日期:2019-12-30

主题词:

大鹏新区召开巡察发现常见问题情况通报会

发布日期:2019-12-30  

  12月26日上午,大鹏新区党工委召开巡察发现常见问题情况通报会,会上通报了新区巡察以来发现的被巡察单位在党的领导等6个方面存在的36类常见问题,并印发了《大鹏新区党工委巡察发现常见问题清单》。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韩立清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曾敬东主持会议,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局局长梁珂做情况通报,新区党工委下辖一级(含驻区单位、区属各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新区常设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巡察发现问题就是为了解决问题,既要通过向被巡察单位反馈问题来治“已病”,也要通过巡察发现常见问题清单来治“未病”,要以巡察发现常见问题为镜子,把问题整改和推动工作落实、提升治理水平有机结合起来,督促各单位党组织抓早抓小,堵塞漏洞,实现巡察成果的最大化,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各单位党组织及一把手要强化政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承担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一要深化认识。要高度重视巡察发现的问题,自觉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将严明纪律、严格作风与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有机结合,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举一反三。已被巡察的单位,要确保问题整改不反弹、不回潮,让群众、身边同志切实感受到巡察整改效果。还未巡察的单位要对号入座、对症下药,早查找、早发现,推动问题早纠正、早解决,实现“一张方子治共病”。三要落实责任。要对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把制度执行和监督贯穿单位治理、基层治理的全过程,以巡察整改和自查自纠整改为契机,提高运用制度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

附件:

1.W0201912305231006237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