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五载正当意气风发——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时间 : 2022-01-24 15:32 来源: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办公室 视力保护色: 【字体:  

  2022年1月20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召开工作会议,认真回顾总结2021年度的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的主要工作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理清思路,推动大鹏管理局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里再上新台阶。同时,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工作会议以“1个主会场+3个视频分会场”的形式召开。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尔剑,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伟恩出席会议,大鹏管理局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由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副局长冯屹主持。

  会议伊始,大家一同通过两段视频回顾了大鹏管理局从成立至今的风雨历程,倾听大家对大鹏管理局的深切祝福。

  紧接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局长刘天奎在大会作2021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他用八个“始终”全面总结了2021年的工作,他指出,2021年,我们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拉足空间规划标尺,把控城市设计风貌;始终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保护利用,尽显山海特色;始终坚持综合改革试点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始终把千家万户的事当做全局的头等大事;始终把平凡当做不平凡去努力;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坚决落实最严疫情防控要求。

  他强调,新的一年,我们要将思想拧成一股绳,立足新区高质量发展需求,推动“生态立区,经济强区,福民兴区”建设,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2022年,我们要坚持党建引领,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飘扬。坚持生态优先,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和谐共生。坚持规划引领,从空间突破探寻发展质量。坚持人民至上,瞄准民生需求,补齐民生短板。坚持生命至上,筑牢新区安全生产防线。

  罗伟恩在讲话中指出,在新形势下牢固统筹区域空间发展理念,落实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协调解决空间发展瓶颈,创新思维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他强调,要深化和确定一批规划的地位,谋划一批山水林田湖草沙项目,储备一批土地,建成一批特色风貌建筑,着力解决一批因土地规划原因造成的历史遗留问题,打通一批山林通道,服务一批新区土地项目,完善一批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举措,优化一批基本农田管理机制,打造一批生态修复和EOD模式项目,推动一批改革试点项目落地,创新一批碳达峰、碳中和试点项目,在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治理和保护中打造先行示范榜样。

  最后,高尔剑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大鹏管理局一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对大鹏管理局2022年的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他指出,我们要总结经验,继往开来。在学习、工作中要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创造更佳的成绩。我们要勇于担当,开拓创新。改革开放以来,深圳的高速发展是一个不断亲海近海、向海发展的过程。未来,海洋将是引领城市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重要空间载体,将作为打开城市发展新格局的重要一环。要大力引进海洋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平台和基础设施,大力提升海洋领域创新和人才培养能力,大力培育海洋生命健康与生物医药创新产业链,积极推进渔业转型升级工作,打造一批现代渔业高质量实践发展实验区。积极推动国家深海科考中心、海洋大学、海洋博物馆、海洋生物产业园、海洋综合试验场等重点项目的落地工作,力争打造大鹏海洋科学城。我们要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新征程,立新功,要紧跟市、区两级脚步,把握新机遇,全力推进新区规划和自然资源领域建设,继续为新区发展建言献策,以高水平规划、高品质建设引领新区高质量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成绩体现新担当、凸显新作为、再创新辉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