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开展区属国有企业安全生产检查活动

时间 : 2022-06-24 16:47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贯彻落实市、新区关于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月有关工作部署,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隐患,6月23日下午,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副局长黎俊峰同志率队到新区两家国有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新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坝光开发建设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检查组一行,分别到了新区坝光开发建设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生物家园、文体中心项目和新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绿岛国际壹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实地重点检查了疫情防控、安全管理、隐患整改等工作落实情况,仔细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台账,听取企业相关负责人关于项目安全管理体系建设、风险防控机制、安全检查、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等领域工作情况汇报。

  检查组强调,新区国有企业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不放松、不松懈,一是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制度,将安全生产责任层层落实到具体部门和具体责任人,构建闭环管理体系。二是严格落实举一反三措施工作机制要求,切实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风险防控力度。三是抓好宣传教育,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宣教工作,开展针对性培训教育,做好专题警示教育,宣传普及到一线工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