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开展专项检查,严把负压救护车终末消毒关

时间 : 2021-07-15 09:00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相关人员转运管理,督促医疗机构落实医患同防,近日,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对新区妇幼保健院开展负压救护车转运管理专项检查,确保负压救护车安全、有序运行,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保障。

  检查现场,卫生监督员通过查阅台账、查看监控等方式重点核查负压救护车的转运流程是否规范,负责转运工作人员的防护是否符合要求、是否严格落实健康监测,负压救护车及医疗器械是否严格终末消毒,医疗废物处理是否规范等。严禁非负压救护车转运重点人群,严抓负压救护车终末消毒关。

  新区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强调,负压救护车转运后务必及时、规范进行救护车及医疗器械的终末消毒,严格做到“一转一消”,同时要求转运工作人员严格落实规范防护,强化闭环管理,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杜绝交叉感染事件发生。

  接下来,新区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执法力度,督促新区妇幼保健院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相关人员转运管理工作,压实主体责任,有效防范交叉感染,切实保障转运人群和医护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3.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