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时间 : 2021-11-08 09:00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推动大鹏新区卫生健康系统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提高公众对扫黑除恶和打击无证行医的知晓率,11月4日,新区卫生监督所在佳兆业广场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本次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展出宣传易拉宝、发放宣传折页、发放小礼品、设立咨询点、现场讲解答疑、现场接受投诉举报等方式进行宣传,活动吸引了大量群众前来参与。

  活动现场,卫生监督员向群众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无证行医、非法医疗美容的危害性,提示群众要擦亮眼睛,自觉抵制无证行医,选择合法合规医疗机构就诊,指导居民如何甄别卫生健康行业的强迫交易、诱导消费、强制消费、术中加价、欺诈医疗、过度诊疗等涉黑涉恶行为,告知群众依法享有举报的权利,一旦发现涉嫌无证行医行为或卫生健康行业的其他涉黑涉恶行为,及时拨打举报电话12345。

  无证行医场所,俗称“黑诊所”,其环境和设备简陋、不具备消毒条件易造成传染病传播、滥用抗生素激素、使用廉价劣质或过期药物,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新区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18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新区卫生监督所查处无证行医案件11宗,共罚款人民币51.6万元,没收违法所得共7万余元,没收并销毁药品140箱、牙床4台,在今后的打击无证行医工作中,必将依法严惩无证行医者,确保新区群众拥有一个健康、安全、有序的医疗服务市场环境。

  此次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通过引导群众自觉抵制无证行医和勇于举报涉黑涉恶行为,广大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了进一步认识,增强了同黑恶势力斗争的信心。

宣传活动.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