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核酸检测关,大鹏卫监全方位督导

时间 : 2022-03-23 09:00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有效提升核酸检测哨点监测作用,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开展。连日来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按照市、新区统一部署,对辖区内的核酸采样点进行全方位督导检查,严把核酸检测关口。

  按照“标准化、规范化、均衡化、常态化、科学化”要求,卫生监督员按片区分组,采取“白+黑”方式,全方位督查各采样点,重点查看采样点是否规范分区设置,采样操作流程是否明确规范,工作人员操作是否规范,并督促工作人员规范防护,加强现场秩序引导,确保采样流程规范合理。

hesuanjiance.jpg

  3月14日以来,大鹏卫监共出动执法车辆74辆次,出动卫生监督员180人次,督导检查核酸采样点53处,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整改,要求各采样点规范功能区设置,严格规范操作流程,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样本收集转运、医废处置、场所消杀等防控要求,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下一步,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将持续对各核酸采样点进行巡回督导检查,并对存在问题的核酸采样点进行“回头看”“重点看”“反复看”,全力保障核酸采样工作规范平稳运行,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