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综合办公室关于《大鹏新区国际化街区建设规划(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采纳情况的公示

时间 : 2021-04-26 14:36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大鹏新区国际化街区建设规划(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已于2021年3月24日通过大鹏新区政府在线网站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截至2021年4月23日,共收到3条意见建议,具体情况如下:

  一、为提升引才效果,建议增加人才住房有关内容。

  采纳情况:采纳。在“提供‘一站式’咨询办理服务”中增加“人才住房”有关内容,同时明确建立多样化人才住房保障体系。对国内外高层次人才、户籍人口及非户籍人口,按照统一的政策标准供给政策性住房,根据实际需求,开展针对外籍人员的人才房申请宣讲,为国际人才住房提供切实保障。

  二、建议加强住宅等建筑的当代岭南特色探索,鼓励具有岭南文化、大鹏特色的商业建筑、住宅小区和公共建筑设计。

  采纳情况:采纳。在“打造特色鲜明的国际化建筑风貌”篇章明确了“新建、改建建筑设计注重将商业集中区、现代高层建筑及大型公共建筑设计与城市环境相融合,打造兼具岭南特色、大鹏特色和国际设计理念的国际化建设风貌,加深国际化旅游和居住体验感。深入挖掘大鹏客家文化、海防文化、渔村文化等文化要素,根据不同文化活动的场地和设施要求进行选址,发挥特色场所优势,烘托辖区浓厚的文化氛围”。

  三、在交通系统方面,作为旅游半岛,新区需要引进新式交通解决现存交通问题。建议对标国际先进案例,研究推进具有低冲击、定制化、灵活性等特点的交通系统,减少对道路交通的依赖。

  采纳情况:采纳。在“建设高效轨道交通”部分增加“个人捷运系统”的设计,明确了“串联大鹏新区各个片区、山体、历史文化节点、滨海旅游胜地等站点,建设可观山海的大鹏半岛个人捷运系统旅游环线,实现片区之间及城市内部与主要公共空间的串联,缓解传统交通高峰时段拥堵问题”。

  特此公示。

大鹏新区综合办公室

2021年4月2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