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关于《深圳市大鹏新区关于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采纳情况的公示

时间 : 2021-05-13 09:57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深圳市大鹏新区关于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已于2021年4月9日通过大鹏新区政府在线网站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截至2021年5月11日,共收到3条意见建议,具体情况如下:

  一、建议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

  答复:采纳。已在措施中新增“支持企业扩产增效”扶持,对年度产值增长达标的制造业企业给予奖励。

  二、建议对除制造业外的其他工业企业进行扶持。

  答复:其他工业企业也可申请措施中的“鼓励企业进行先进技术改造”和“支持工业投资”扶持项目。

  三、建议放宽“第三条 支持对象”中企业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要求,将以分公司形式在大鹏经营的企业列入支持对象。

  答复:根据统计部门统计调查相关要求,工业企业具备独立法人资格是纳统前提条件,且深圳市和其他区扶持政策均有类似要求。因此申报主体注册地、统计地及纳税地在大鹏新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是申报专项资金的基本条件。

  特此公示。

深圳市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

2021年5月13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