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关于《深圳市大鹏新区关于加快商贸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采纳情况的公示

时间 : 2021-05-11 09:57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深圳市大鹏新区关于加快商贸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已于2021年4月9日通过大鹏新区政府在线网站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截至2021年5月10日,共收到3条意见建议,具体情况如下:

  一、建议扶持政策中第五条措施“鼓励在新区发展品牌化连锁餐饮企业”能淡化连锁品牌要求。

  答复:新区餐饮消费领域缺少知名品牌企业,给市民、游客的消费选择少,扶持措施主要支持鼓励品牌连锁餐饮企业在新区开设门店,推动行业高品质、多样化发展,提升市民、游客消费体验,促进消费增长。

  二、大鹏新区商业配套较薄弱,建议能提高扶持金额,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

  答复:资助金额是结合新区情况(包括相关行业领域情况,新区地方财力等),参考其他区类似扶持政策制定。

  三、建议增加全球知名特色乐园落户大鹏的扶持政策。

  答复:新区旅游产业扶持按照《深圳市大鹏新区关于促进旅游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深鹏办规〔2017〕8号)开展,其中第九条措施是“鼓励和支持各类经营投资主体在符合规划前提下,投资建设国际和国内知名主题公园等大型旅游项目”。

  特此公示。

深圳市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

2021年5月1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