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大鹏新区2019年度绩效审计问题整改情况的公告

时间 : 2020-04-29 09:17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深圳市审计局协同市委审计办组织开展了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专题绩效审计。按照《深圳市审计局关于推行审计整改情况主动公开工作的告知函》要求,审计整改情况应主动向社会公开。本次审计涉及新区的问题共2个,现将整改情况予以公告:

  一、关于“因出海口段房屋征拆和中游林地占用手续导致杨梅坑河综合整治工程进度滞后”问题。

  整改情况:审计提出该问题后,新区采取了有力措施,河道综合整治涉及的40栋共1769平方米房屋已于2019年10月份全部拆除;涉及占用林地问题,经2019年11月11日新区水污染治理领导小组2019年第8次会议审议,该问题已妥善解决。截至2019年底,杨梅坑河综合整治工程完成22%工程量,符合市考核要求。

  二、关于“由于排水管网不够完善等原因,葵涌、水头等2座水质净化厂进水量、进水浓度长期低于设计标准,污染物年度实际消减量均在设计目标的55%以下,运行效能未得到充分发挥”问题。

  整改情况:为推进污水处理系统提质增效,提升葵涌、水头2座水质净化厂进水BOD5浓度达到100mg/L,新区现已立项实施“大鹏新区全面消除黑臭水体整治-正本清源全覆盖第二阶段工程”,将对葵涌、水头两座水质净化厂服务范围内污水管网进行系统排查,修复缺陷管网,现项目正抓紧推进。

  特此公告。

大鹏新区水污染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4月29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