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大鹏新区2019年水污染治理建设计划的执行情况进行跟踪审计调查问题整改情况公告

时间 : 2020-04-29 09:43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2019年深圳市审计局对各区(新区)贯彻落实市2019年水污染治理建设计划的执行情况进行跟踪审计调查。按照《深圳市审计局关于推行审计整改情况主动公开工作的告知函》要求,审计整改情况应主动向社会公开。本次审计涉及大鹏新区问题共2个,现将整改情况予以公告:

  一、关于“因出海口段房屋征拆和中游林地占用手续导致杨梅坑河综合整治工程进度滞后”问题。

  整改情况:审计提出该问题后,新区采取了有力措施,河道综合整治涉及的40栋共1769平方米房屋已于2019年10月份全部拆除;涉及占用林地问题,经2019年11月11日新区水污染治理领导小组2019年第8次会议审议,该问题已妥善解决。截至2019年底,杨梅坑河综合整治工程完成22%工程量,符合市考核要求。

  二、关于“新区实施的正本清源全覆盖工程存在执行基建程序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经按程序审议,新区发改部门已于2020年1月13日批复了正本清源全覆盖工程项目总概算,现工程正加快实施。目前新区已启动正本清源全覆盖第二阶段工程,将认真贯彻落实《深圳市大鹏新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按程序加快推进。

  特此公告。

大鹏新区水污染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4月29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