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开展延安路道路提升工程沿线房屋征拆摸排工作

时间 : 2021-12-06 10:11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延安路位于大鹏新区葵涌中心区,起于葵涌环城西路,东至葵坝路,全长2.76km,是葵涌中心区最重要的东西向主干道之一。延安路现状虽然已打通,但现状线位与规划不符,无法承担片区主干道功能,服务能力较弱,亟待进行一次全面的提升工程。为提升延安路建设标准及景观环境,使之与城市发展及道路功能相吻合,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开展了延安路提升工程相关前期工作。近日,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针对道路沿线房屋征拆情况提前进行了现场摸排。

  葵涌中心区现状路网布局成枝状型式,且因早期建设的支路网络无序而杂乱,断头路较多,路网通达性较差。根据最新的葵涌中心区法定图则修编草案,延安路规划红线宽40米,双向六车道。通过现场摸排,初步估算延安路沿线需征拆面积合计约3万平方米,其中涉及城市更新单元范围的征拆面积约2.3万平方米;不涉及更新单元范围的征拆面积约0.7万平方米。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新区发展和财政局结合沿线征拆情况、自然地理条件、区域地质条件等因素,以“安全适用、整体协调、经济美观、生态环保”的设计原则指导项目方案设计,目前已基本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将依据葵涌中心区法定图则修编成果作进一步深化方案设计。

  本项目的建设实施,对新区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一是进一步完善大鹏新区尤其是葵涌中心区路网结构、改善区域交通条件;二是提升道路景观及周边居民生活环境,并为道路沿线两侧用地区域提供全面的市政配套服务设施;三是改善区域投资环境,有效刺激周边土地开发价值,为当地带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