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监察专员办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

时间 : 2022-08-05 16:35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8月2日,大鹏新区监察专员办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选聘13名特约监察员。会议宣读了《深圳市监察委员会派出大鹏新区监察专员办公室关于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全体特约监察员现场签订《履职承诺书》,3名特约监察员代表作表态发言。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兼监察专员办主任吴战华出席会议,为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并讲话。                              

  会议指出,特约监察员制度既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必然要求,也是监督帮助纪检监察机关更好履职的重要举措,还是广泛凝聚社会反腐共识的实际需要,更是增强反腐工作合力的重要途径。

  会议要求,特约监察员要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履职,当好监察队伍的监督者、支持者。聚焦首要职责,加强“外部监督”;反映社情民意,成为“桥梁纽带”;积极主动发声,做好“舆论引导”,特约监察员要珍惜身份荣誉、严格要求自己,旗帜鲜明讲政治,注重学习强本领,履职尽责敢担当,严于律己作表率。

  会议强调,新区监察专员办各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确保特约监察员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努力推动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区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发挥更大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