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实事,让大鹏新区公共服务更惠民!

时间 : 2022-08-06 00:12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贯彻落实“生态立区、经济强区、福民兴区”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公共服务便民化,从点滴实事做起,让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大鹏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联合各公共服务场所主管部门开展新区公共服务窗口排查提升专项行动。此次行动覆盖各类行政服务大厅、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医院社康、水电气营业厅、银行网点等70多个公共服务场所,推动了各类公共服务窗口建设进一步完善,切实提升了新区整体公共服务水平。

  新区水务局推动葵涌自来水有限公司营业厅增设了无障碍通道,方便特殊人群通行,重新布置了窗口台面安心屏,保障台面宽敞规范,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又不影响办事便利度。新区组织人事局推动新区党群服务中心窗口业务办理资料“一手清”、回答问题“一口清”,在服务等候区提供免费复印机、自饮水、充电宝等,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感。新区教育卫健局推动葵丰社康中心在收费处及药房窗口安装传音设备,方便群众缴费、取药,规划建设便民简易门诊,方便腿脚不便的老人、孕妇等特殊群体就诊。同时,推动新区葵涌人民医院收费处窗口进行人性化改造,让群众办事更舒适。新区住房建设局推动燃气营业厅、人才安居服务大厅增设无障碍通道,方便特殊人群通行,真正实现“有爱无碍”,使办事服务更有温度。

  接下来,大鹏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继续认真听取办事群众、一线工作人员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各类公共服务窗口建设规范,争取更多、更好的资源用于便民服务,全面提升公共服务便捷化、人性化水平,不断满足企业和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服务需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