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安委办调研建筑工务署安全生产基础工作

时间 : 2022-08-11 15:59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8月10日,大鹏新区安委会副主任、安委办主任庄佳带队前往建筑工务署开展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基础工作综合调研,建筑工务署署长郭映平及相关人员参加。

  大鹏新区安委办调研组一行详细听取了建筑工务署有关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建筑工务署安全生产“1+10”运作模式,深入交流探讨建筑施工领域如何加强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工作。

  座谈交流中,大鹏新区安委办、建筑工务署主要负责同志一致认为,建筑施工领域易发多发生产安全事故,必须始终保持高度的警醒警觉,扎实做好各项事故防范工作。一是坚决扛起安全生产责任,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加大处罚和通报力度,强化日常巡查检查力度。二是大力推进安全风险辨识和评估,完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严格落实高支模、深基坑、起重吊装等危大工程的安全风险防控措施,全面排查摸底,全力防范化解安全事故风险。三是合力推进应急管理责任体系、安全精准防范体系、应急指挥救援体系、安全文化培育体系和应急保障支撑体系“五大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安全生产工作沟通交流机制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全面筑牢安全防线,努力实现大鹏新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生产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