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开展行政执法人员专业知识考试

时间 : 2022-08-12 15:23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加快大鹏新区应急系统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升行政执法人员专业素质水平,确保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近日,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根据《广东省〈行政执法证〉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及市司法局、大鹏新区政法办工作要求,开展了行政执法人员专业知识考试,大鹏新区应急系统14名考生参加考试。

  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执法证考试工作,要求责任科室严密组织、周密部署各项考务工作。相关科室进行了考前专题动员,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强调考规考纪,严密组织考场巡查。

  本次考试采取“一人一卷”的线下闭卷答题的方式进行,考试内容涉及应急管理专业知识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参考人员严守考场纪律,考场秩序井然有序。

  开展行政执法专业知识考试是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的重要举措,对着力打造高素质、高水平行政执法队伍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加大行政执法人员的培训管理和考核力度,切实加强执法证件管理,确保执法人员持证上岗、亮证执法,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为全面提升大鹏新区依法行政水平、建设法治大鹏提供坚强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