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举办妇儿人身权益保障主题讲座

时间 : 2022-08-16 14:15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更好地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普及妇女儿童人身权益相关知识,充分发挥妇女群众在平安家庭建设中的重要作用,8月14日下午,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大鹏新区妇工委在大鹏办事处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妇儿人身权益保障主题讲座。

  讲座中,律师以《以法律之名,为你发声》为主题,以讲法普法、案例释法等形式为大家讲解了妇女享受的政治权利、文化教育权益、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财产权益、人身权利、婚姻家庭权益等知识,并对大家提出的关于婚姻家庭矛盾、女性职场维权等方面的实际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引导教育在场的妇女群众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据了解,长期以来,大鹏新区妇工委严格贯彻落实中共深圳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关于建立健全深圳市妇女儿童人身权益保障工作机制的意见》要求,持续加强宣传引导,依法维护妇女儿童人身权益。接下来,大鹏新区妇工委还将组织志愿者演出反家暴情景剧,引导“听众”上台当“主演”,让妇儿人身权益保障工作走进妇女群众生活,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让广大妇女儿童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