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持续开展“行走大鹏”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检查

时间 : 2022-09-20 18:34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2022年9月13日至9月16日,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持续开展“行走大鹏”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检查。检查组先后前往黄屋村、曾屋村、张屋村、土洋村、虎地排村、盐村、洞背村进行检查,检查发现城中村的市容秩序状况整体良好,巷道整洁有序,清扫保洁到位,但部分区域仍存在零星市容秩序问题,其中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较为突出。对此,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采取了以下针对性措施:一是依据现行法律法规对非机动车乱停放整治工作进行全面梳理,进一步明确非机动车乱停放整治责任主体,压实主体责任;二是以治理城中村、农贸市场、商业街区非机动车停放乱象为重点,统筹督促各相关单位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全面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管理。

  下一步,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继续会同各办事处按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工作要求,做好城中村、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市容秩序整治工作,与此同时,建立长效管控机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