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三次推进会

时间 : 2022-09-22 15:37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近日,大鹏新区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三次推进会,会议贯彻落实省、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德峰,新区党工委委员、市公安局大鹏分局局长安呈斌出席会议,新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办17个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市公安局大鹏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鹏监管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简要汇报了近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进展。

  德峰同志强调,一是依法打击再发力,进一步巩固打击成果。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新区党工委工作安排,上下一心扎实有效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工作。持续加大打击力度,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调集精锐力量,加大破案攻坚力度。二是整治规范再深化,进一步强化风险防控。要依照各行业、各领域职责加强线索研判核查,标本兼治,强化行刑衔接,做好线索摸排,做到“应查尽查、快侦快查、攻坚积案”。执法部门对行业乱象和监管漏洞及时制发“三书一函”,进一步规范行业整治。三是建章立制再抓实,进一步促进长效常治。要及时总结借鉴攻坚行动创新举措和成功经验,提升建章立制数量。持续健全长效机制,坚持边打边建,及时完善工作机制。四是宣传力度再加强,进一步提高知晓率。要用好线下线上宣传阵地,以多样化的宣传方式提升群众养老诈骗的知晓率、满意度。通过广泛持续的典型案例宣传,有力震慑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活动,为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考核验收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