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珊瑚、守护蔚蓝”——第三届“9·20全国珊瑚日”活动在深圳大鹏启动

时间 : 2022-09-22 14:27 来源: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办公室 视力保护色: 【字体:  

  9月20日,由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指导,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中国珊瑚保护联盟主办,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等单位承办的第三届“9·20全国珊瑚日”活动在深圳市大鹏新区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守护珊瑚、守护蔚蓝”,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四级调研员黄远珍同志作为行业主管部门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外网1.jpg

  活动现场发布了“守护珊瑚、守护蔚蓝”宣传片,通过简短有力的视频形式,让大家了解珊瑚礁现状,激发群众保护珊瑚的热情,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爱护珊瑚、保护环境的意识,让更多人知道珊瑚、了解珊瑚、珍爱珊瑚、守护珊瑚。

外网2.jpg

  为加强社会力量保护珊瑚,深圳市广电公益基金会与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在活动现场共同发起了“大鹏湾珊瑚礁修复”公益项目,项目计划在大鹏湾开展珊瑚礁修复工作,拟投放20个人工珊瑚礁盘,种植4000株石珊瑚,逐步恢复大鹏湾珊瑚群落生态环境,提高大鹏湾海洋生物多样性。

  近年来,大鹏管理局累计在大鹏海域增殖珊瑚礁10000株,有效恢复大鹏海域珊瑚保有率。下一步,大鹏管理局将大力推动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建设,计划投放人工鱼礁两万多空方,增殖珊瑚礁1000株。“山积而高,泽积而长”,保护珊瑚、保护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海洋生态环境任重道远,需要全社会共同的努力,守护这一片蔚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