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组织开展新任职区管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时间 : 2022-09-23 17:12 来源:大鹏新区纪工委办公室 视力保护色: 【字体:  

  9月22日,大鹏新区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安排,组织开展新任职区管干部集体廉政谈话,强化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大鹏新区纪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并讲话。

  6名新任职区管干部代表作了发言,汇报了个人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廉洁从政(业)等情况。55名新任职区管干部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并现场签署递交了《廉政承诺书》,承诺书将作为重要文件归入干部廉政档案。

  会议指出,新任职区管干部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办事情,深刻领会党中央大政方针的战略考量,带头落实好党中央赋予深圳的使命任务。当前,尤其要在防疫情、促发展、保安全上勇担当、善作为,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挑大梁、作贡献。

  会议要求,新任职区管干部要在廉洁用权守底线上作表率。要过好“金钱关”,时刻绷紧抵御贪欲诱惑这根弦,清清白白做官,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过好“权力关”,牢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始终做到廉洁用权、秉公用权、为民用权。要过好“心理关”,严防不良心态对个人意志的侵蚀和消磨,从源头上消除贪腐之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要过好“人情关”,做到不为亲情所累、不为友情所困、不为乡情所扰、不为私情所惑。

  会议强调,新任职区管干部要在履职尽责强作风上作表率。要真抓真管务实干、雷厉风行加快干、敢闯敢试创新干,切实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要在锤炼能力强本领上作表率,坚持勤学勤思、善作善成,锤炼统筹能力、专业能力、应急能力,增长从政治、全局、战略高度看问题抓工作的本领。要在自我约束防失守上作表率。要管好家人亲戚、管好身边人身边事、管好主管分管领域风气,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和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坚持亲清政商关系、营造向上向善的社会环境等方面带好头、尽好责,努力为新区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