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大鹏新区水务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

时间 : 2022-09-23 20:34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根据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要求,近期,新区水务局检查人员对新区2022年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水利工程管理和保护范围内新改扩建项目审批、水土保持方案审批、水土保持设施验收备案、二次供水设施清洗消毒情况监督检查等事项进行了“双随机、一公开”专项工作检查。

  新区水务局工作人员分成两组,分别对七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事项、一项水利工程管理和保护范围内新改扩建项目审批事项、三项水土保持方案审批事项、一项水土保持设施验收备案事项、两项二次供水设施清洗消毒情况监督检查事项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各个项目的现场情况,检查过程中未发现问题,后续结果将按照要求进行信息公开。

  “双随机、一公开”是水务监管执法方式的重要探索和创新,有助于进一步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水土保持、排水运行等涉水措施是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减轻水旱灾害影响,支撑可持续发展。通过开展检查,将提高在建工程施工单位的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及时整改涉水风险隐患,对新区营造良好生产建设项目涉水安全形势意义重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