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强化消防安全责任,周末组织开展消防演练

时间 : 2022-09-26 15:17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新区安全生产相关工作会议部署,结合“五好”单位建设工作,进一步带好义务消防队伍,9月24日,大鹏新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领导亲自谋划,精心部署,组织物业管理、清洁、安保团队共36人在新区行政服务中心开展消防演练。

  本次演练包括消防联动测试和灭火器材使用培训,重点检验在火情发生时,机关大院消防系统是否正常工作,工作人员能否正确使用灭火器。经演练,消防警铃报警正常,消防电话通话质量良好,烟感、温感均能将对应信号传递给消防主机,消防栓水压正常,末端放水装置正常,工作人员3分钟内赶到现场,正确使用灭火器迅速把目标明火熄灭。

  此次演练检验了消防系统工作的性能,有效提升了工作人员消防安全应知应会和应急处置能力,中心领导再次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苦练操作技能,切实提升应对火情灾情能力,为全力保持机关安全平稳运行、建设“平安机关”奠定良好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