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专题部署会

时间 : 2022-09-27 17:52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办公室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9月21日上午,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组织召开工作专题部署会,会议由大鹏管理局局长谢昭伟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会议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环境安全生产等工作,全面做好辖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力推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定岗定责把责任落实到个人。全局上下要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意识、环境安全责任意识,结合各岗位职责,落实落细每个人工作任务,确保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处罚到位。二是加强监管指导,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严格落实医疗废物“一对一”监管,督促医疗废物处置单位和各涉疫产废单位(场所)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医疗废物及时清运。同时,督促医疗废物转运单位加强对医疗废物转运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落实医疗废物收运作业现场封闭管理、转运作业区域消毒、规范穿戴防护装备等措施,降低人员交叉作业感染风险。三是强化底线思维,抓实抓细抓牢环境安全生产工作。要时刻绷紧环境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把环境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严防风险叠加碰头,提升应急管理水平,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四是强化信访隐患排查,持续有效抓好环境信访工作。要强化环境风险防范化解,对于重复信访案件,要加强检查力度,从严从快从重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对于突发环境信访事件,局领导要第一时间到现场处置,做到快速及时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