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召开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时间 : 2022-09-27 16:26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2022年9月26日,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在新区办公楼2313会议室召开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新区科创经服局、住房建设局、应急管理局、各相关企业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国家、省、市、新区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各企业代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刻汲取近期各类事故教训,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把握好工作节奏和时间节点,尽最大努力维护新区社会大局和谐安全稳定。

  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一是各单位、企业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推动各项防控措施抓紧抓实抓到位,全面提高疫情防控的工作能力水平,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二是各单位、企业要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对重点区域进行针对性的精准防控,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慎终如始、担当作为,教育引导职工科学理性应对疫情,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位、落实到位。三是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厂区、经营场所进出管理,严格执行体温必测、口罩必戴,按照规定出具限定时限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行程记录,加强员工疫情防控意识,做到不扎堆、不聚集,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各地安全事故教训,认真研判本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把关键问题、重大风险找出来,聚焦重点、有的放矢,形成工作清单,实施台账管理,逐项紧盯、逐项解决,主动化解风险隐患。二是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做到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切实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三是要制定安全生产风险应急预案,针对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开展和风险隐患排查情况,在原有安全生产工作制度、措施的基础上,结合国庆期间生产生活需求,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和工作机制,实现“专人专岗,专职专责”,切实提升应急事件防范和处理能力,切实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