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油气库企业专职消防队伍应急处置能力培训活动

时间 : 2022-11-24 09:12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提高大鹏新区油气库企业专职消防队伍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提升大鹏新区油气库企业专职消防队伍应急救援综合素质和协同作战能力,近日,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组织辖区5家油气库企业共24位专职消防队员开展(第三批)为期5天的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理论授课以及队列训练、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操训练、原地着战斗服训练等实训课程,共分三批,做到油气库企业专职消防队员全覆盖。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杨远镜出席开班仪式并现场观摩队员训练情况。

  开班仪式上,远镜同志强调:一是要端正学习态度,刻苦训练。培训基地训练接近实战场景,参训队员要认真对待,勤学苦练,确保此次培训不走过场,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是要密切配合,提高协同作战能力。应急救援涉及突发情况较多较复杂,需要较高的专业能力、协同能力,通过训练,各参训队伍要掌握应急救援理论知识,切实提升应急救援实战技能和协同处突能力,避免各自为战。三是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要将此次训练与实际工作联系起来,做到融会贯通,在实际工作中加以理解和运用,提高救援队伍的实战化水平和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