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前往坪山区开展分布式光伏项目现场调研

时间 : 2022-11-24 16:16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近期,《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提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立足我国能源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为进一步打造高质量“绿色机关、节能机关”,新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开展“深调研,大学习”活动,结合“五好”单位建设工作,拿好思路、建好机制、学习先进,11月23日,大鹏新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副主任胡蓉带队前往坪山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开展分布式光伏项目现场调研。

  胡蓉同志一行与坪山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就如何合理推动分布式光伏项目以助力碳达峰碳中和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上,坪山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副主任朱智远详细介绍了坪山区委、区政府第二办公楼停车场光伏发电项目,讲述了在寻求新型能源模式中遇到的困难与挑战。

  随后,胡蓉同志一行先后对坪山区委、区政府光伏车棚项目和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现场听取了相关单位关于光伏行业的基本概况和相关地块的基本情况汇报。

  大鹏新区在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的过程中一直勇于担当,擦亮绿色招牌,促进绿色高质量发展。接下来,大鹏新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将进行积极的探索和思考,向兄弟区学习相关知识,结合新区机关实际,开展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研究,体现政府的示范带头作用,推进新区新型能源发展建设,为新区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贡献应有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