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大鹏新区水务局对部分排水户开展检查与行政指导

时间 : 2022-11-24 16:28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深入推进“五好单位”建设,近期,新区水务局立足水污染治理,针对面源污染重点排水户,开展“监管+服务”联合检查工作。

  检查人员由行业专业技术人员和执法员组成。根据此次检查对象多数为个体餐饮经营者的实际情况,新区水务局工作人员对排水户的排水许可证、油水分离器等排水设施的安装与运行情况进行现场查看,并对排水预处理设施使用不规范的排水户进行现场指导,协助经营者正确安装、使用油水分离器。同时,新区水务局工作人员还现场向排水户普及法律法规,解释水务政策,引导排水户认真落实各项排水措施,倡议共同做好水环境保护。

  新区水务局以“重监管,强服务”为工作要求,完善从建立台账到上门检查,从发现问题到指导整改、普法宣传,再到销号闭环的检查模式,既通过监管从源头上减少了面源污染重点排水户出现面源污染等排水问题,又通过服务得到监管对象的认可,以实际行动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