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举办2022年劳动争议调解员岗前培训班

时间 : 2022-11-21 16:34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推进大鹏新区劳动争议调解工作规范化建设,稳定壮大劳动争议调解专业队伍,培育劳动争议调解力量,助力新区劳资纠纷预防化解,推进新区劳动关系治理能力和水平巩固提升,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近日,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在奔康科学产业园举办了为期5天的劳动争议调解员全脱产岗前培训班,新区相关职能局,各办事处、社区,企业、行业组织35名学员参训,经考试,结业通过率100%。 

图片1.png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在劳动争议调解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的专家团队,重点围绕劳动争议调解基础知识、实务与案例分析、法律文书与协议履行、模拟演练以及标准化、信息化系统等知识和技能进行系统性授课。授课专家带领参训学员对劳动法律法规从基础了解到逐步掌握,再到实战应用,培训内容层层深入。通过讲师悉心讲解和分享,学员纷纷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图片2.png

  近年来,大鹏新区高度重视劳动争议调解规范化建设,尤其是深圳市实施《劳动争议调解工作规范》以来,新区劳动部门在探索新形势下劳动争议多元化解新模式,培育劳动争议调解力量,推进调解“六规范”落实,实行调解办案激励制度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下一步,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将继续推动劳动争议调解队伍建设,完善调解员管理制度,不断提升劳动争议调解工作的规范化、专业化、数字化水平,使调解工作在劳动关系治理和劳资纠纷化解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