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大鹏管理局召开道路范围内窨井盖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 : 2022-11-28 14:59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大鹏管理局养护科 视力保护色: 【字体:  

  近期,市交通运输局大鹏管理局昝双滨副局长主持召开大鹏新区道路范围内窨井盖排查整治工作会议,江剑文局长作工作部署,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新区住房和建设局、新区水务局等15个相关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大鹏新区道路范围内窨井盖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专项部署:一是开展窨井盖全面排查整治行动,首先开展为期三天的专项排查整治行动,重点排查道路范围内窨井盖缺失、破损变形、松动错位等隐患情况,各窨井盖整治责任单位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治,形成排查-整治-反馈的良性循环,成为后续长效机制。二是建立有效的沟通协调平台,各单位安排专人加入工作平台,对窨井盖存在问题及时认领、及时整治、及时反馈。三是完善道路范围内窨井盖“地图”,统一在新区牵头部门统筹下,构建全方位全流程的城市窨井盖管理模式,切实提升道路范围内窨井盖信息化、智能化管理水平。

  剑文局长向各单位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分拨、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督办、第一时间验收“五个一”要求,齐心协力、不折不扣抓好窨井盖排查整治工作。二是要明确任务分工,狠抓责任,明确责任领导和联系人,形成巡查发现、转办督办、认领整改、验收反馈的畅通链条。三是要加强部门联动,优化简化整治占道审批手续和流程,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以最快速度完成道路范围内隐患窨井盖的整治工作,并在后期形成可持续的长效机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