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文明“童”行,大鹏办事处举办“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

时间 : 2022-11-29 11:00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近日,深圳市大鹏新区大鹏办事处以“创建文明城市 你我一起努力”为主题在辖区内中小学持续开展“垃圾分类,文明‘童’行”系列宣传培训活动,希望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该系列首场宣传培训活动在大鹏第二小学大礼堂举行,活动通过知识问答、互动小游戏、讲座、观看视频等形式,引导学生从小树立文明意识,养成自觉爱护城市环境、维护文明家园的良好行为习惯。

  活动现场,相关人员通过视频向学生讲解了生活垃圾的种类、收集、运输、处置方式,以及垃圾不分类造成的危害。通过现场讲解、互动问答等形式加深了学生对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了解。通过学习,大家更好地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必要性,逐步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

  据介绍,大鹏办事处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环保教育,通过在学校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使学生养成习惯,由学生带动家长,从每个家庭做起,通过垃圾分类来推进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为构建绿色校园、保护生态环境、创建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