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应急指挥中心(森林消防大队)开展5G网联无人机应急保障体系线上视频座谈会

时间 : 2022-11-30 09:05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近日,大鹏新区应急指挥中心(森林消防大队)与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基于5G网联无人机应急保障解决方案开展线上视频座谈会。会议由大鹏新区应急指挥中心主任李超主持召开,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钟红军出席会议。

  会上,双方就5G通讯网络应用、无人机终端整合、超视距作业、系留升级可行路径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一致认为要在应急通讯、山地救援、航拍巡查等方面进一步深化政企合作、共促安全发展格局。

  下一步,大鹏新区应急指挥中心(森林消防大队)将继续加强与智库机构的深度合作,依托多元科技手段,充分发挥无人机应急保障效能,推动新区山地救援体系的智慧化、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减少山地救援突发事件,提高山地救援效率,确保山地救援安全。

分享到: